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1月18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有色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3.58%,大宗商品价格反弹和通胀预期加大对板块构成推动作用,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美国开始的新一轮量化宽松,流动性将再次宣泄商品市场,且新兴市场近期动作不断,继中国加息之后,印度、澳大利亚持续加息,资本管制日趋严格,也可促使商品市场继续走高。目前我国国内需求端已步入“近似底”,短期出现大幅下滑的概率逐渐降低,也为金属需求的稳定增长提供了支撑。

☆☆☆★

铜陵有色目前冶炼业务前景喜人,冶炼加工费以及硫酸价格的提升带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且未来受益于流动性支撑下的铜价上涨和集团资源的扩张加速。因此上调公司2011EPS1.44元。预计2010-2012EPS分别为0.781.442.16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煤炭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02%,短期跌幅太大使得板块有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超跌反弹。

煤炭行业整体在流动性推动的行情结束后,需要基本面配合才能出现第二波行情,从108日至今,煤炭行业呈现暴涨暴跌行情,与基本面变化相比,估值再次起到了关键作用。流动性是本轮提升估值的主要推动力。上周三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宣布从紧政策的开始,而10月份CPI公布后,市场对于紧缩政策的担忧迅速提高,这对包括煤炭在内的周期性行业估值形成巨大压力,短期内难以缓解。

☆☆☆★

潞安环能在蒲县、宁武地区的整合矿井将从2011年开始产能逐步释放,同时考虑到明年喷吹煤价格合同价格上涨的因素,公司2011年将有强劲增长,预计2011-12EPS分别为3.053.47元,按此业绩计算,公司是有估值优势的,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保险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17%,加息预期加大和发展潜力看好使得板块走势强劲,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保险公司近期面临的投资环境显著改善,一方面长端债券收益率快速上升,另一方面长短端债券收益率差大幅上升。由于保单成本接近短端收益率、投资收益率接近长端收益率,因此保险公司投资环境显著改善、未来利差会趋势性上升,因此继续强烈看好保险股。

☆☆☆★

中国平安的管理效率高,2010年个险新单保费收入已经超出同业,其增长势头强劲,金融平台为各业务间的交叉销售提供基础,看好发展前景。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