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部再拨百亿助农村教育 增补23亿医改资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昨日从财政部获悉,中央财政为进一步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在当年已下拨635.2亿元基础上,近日又新增105亿元,进一步提高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水平。

  新增资金主要用于从2010年起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生人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提高100元;从2010年起将中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标准每人每天提高1元,年生均补助标准达到小学750元、初中1000元。

  除提升农村义务教育保障之外,中央财政日前还下拨了医改资金123亿元,以进一步支持和推动地方医改工作进展。

  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大医疗救助范围,提高救助水平,并加大对儿童先心病等重大疾病的救助力度,中央财政在年初预算87亿元的基础上增加补助23亿元,2010年补助资金规模达到110亿元。在对医疗机构的支持上,财政部表示,中央财政已安排88亿元全面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此外,中央财政还专门安排11.7亿元用于机制建设,以保障医药卫生体系有效规范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