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香港楼市泡沫风险加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昨日警告称,流动性不断涌入、利率水平过低和楼盘供应趋紧正在使中国香港地区面临越来越大的房地产泡沫风险。IMF敦促香港政府在资产价格继续上涨时进一步采取措施给楼市降温。

  IMF在其年度香港经济评估中表示,香港经济虽然已恢复强劲增长,但通胀压力越来越大,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房价飙升和人民币升值带动的。IMF预计,明年年底前香港通货膨胀率将达到5%左右。

  IMF又指出,港元对美元的联系汇率制给香港防范通胀和房地产泡沫制造了难度。这种汇率制度意味着香港实际上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超低利率政策移植到了本地。

  令人担忧的是,如果香港房价还像过去两年那样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上涨,那么经济放缓时会产生混乱。

  IMF表示,香港政府在房价上涨之际采取措施维护金融系统稳定,这是非常必要的,也应该持续下去。IMF指出,如果楼市价格继续飙升,港府应该考虑采取更多举措,比方说进一步提高房产销售的交易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