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最大有机硅生产基地投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李跃群

  昨日上午,国内最大的有机硅综合生产基地在张家港保税区江苏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建成投产。这个由美国道康宁公司和德国瓦克化学公司共同投资的项目已建设了四年。

  “张家港大型有机硅综合生产基地有助于填补我国有机硅的巨大缺口,能够满足国内快速增长的生产性需求。”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贺信中称。  

  张国宝表示,之所以大力推进这一项目,是因为“中国政府下决心要产业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而新材料产业正好符合这一方向。”

  张家港有机硅综合生产基地占地面积达100万平方米,总投资18亿美元,硅氧烷和气相二氧化硅总的年生产能力可达到21万吨。硅氧烷和气相二氧化硅是生产有机硅下游产品的关键原料。几乎各行各业都用到有机硅产品,如汽车、建筑、化妆品及个人护理产品、电子、发电和配电以及太阳能和纺织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