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谭雅玲:调整存款准备金率频率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1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比,对此,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谭雅玲表示,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在预期之内,但频率超出预期,但短期内不会加息。

  谭雅玲认为,目前的投资、信贷规模和物价指标都显示出市场流动性过分充裕,在这样的背景下,央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从源头上进行约束,是预期之内的动作。但央行11月10日已上调了存款准备金率,短期内如此频繁的动作,超出预期。

  虽然目前加息预期比较普遍,但谭雅玲表示,短期内应该不会加息。因为加息会使得利差进一步扩大,使得投机热钱进一步涌入。“在目前流动性过剩的背景下,加息不是最好的解决问题的方式,”谭雅玲说。

  为加强流动性管理,适度调控货币信贷投放,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11月29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