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檀: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意在抑制高物价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为加强流动性管理,适度调控货币信贷投放,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11月29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著名财经评论员叶檀,她表示存款准备金率已经升至历史最高点,但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并非针对金融资产泡沫,而是为了抑制高物价。

  叶檀对腾讯财经表示,目前存款准备金率已经升至历史最高位,而且调整的节奏也越来越快,其,目的就是为了抑制不断上升的物价,而并非是为了挤压金融资产泡沫。

  叶檀表示,央行之所以没有选择加息主要是考虑到银行的盈利情况,同时也为了照顾地方政府和企业的还款能力。

  对于市场的影响,叶檀称目前市场已经对日益收紧的货币政策做出了反应,而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延长股市的震荡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