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岩石:股指最多再下跌5% 牛市趋势未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1月19日晚间消息 从11月29日起,央行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对新浪财经表示,下周股市会对此次银根收紧的趋势作出一个比较小的反应,最多再下跌5%,经济基本面支撑股市上行,牛市趋势未改。

  金岩石表示,股指从6月份触底反弹,以2400点计算的话,反弹幅度超过700点。而十一之后,股指从2680点起跳,反弹幅度为20%,最近出现技术性回调,以2850点计算的话,回调幅度为10%,而如果认为2400点是底部,则还有100点下调空间。

  而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造成的影响,不会很大,他认为下周股市会对此次银根收紧作出一个比较小的反应,同时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耐心选择和耐心等待的机会。

  他认为股市牛市趋势未改。

  从经济基本面看,一季度冲高,二季度回落,三季度触底。而上半年股市下调的直接原因不仅是政策因素,经济增长也出现冲高回落,且欧洲债务危机发生。相比之下,金岩石指出,下半年经济不可能再度发生冲高回落的走势,外围经济也看不出会出现突发性事件。

  他认为,经济基本面支持股市走上升通道,尽管政策在收紧,但是基本面走强趋势非常明显,在此背景下,“股市很难出现大幅度下滑”。

  金岩石对股指未来走势持乐观态度,他认为最多还有5%的下跌空间。“低点在抬高,高点逐渐提升”。因为“从经济周期看经济仍然处在从复苏走向繁荣的上升阶段,至少持续2-3年,甚至3-5年,牛市基调未改”。(超彦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