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奖励增产缓解油荒 每增1吨柴油奖1千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1日 15: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尽管目前全国柴油批发价呈现回落态势,但柴油紧张局面并未缓解。中石化昨天(20日)表示,将出台多项举措,多管齐下、确保供应。

  中石化生产经营管理处副处长杨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缓解目前的柴油供应紧张问题,中石化将通过积极优化化工原料等一系列措施增加柴油产量:

  杨安:11月每天生产58.7万吨,连续5个月达到100%负荷;出台了石油增产奖励措施,每增产1吨柴油,总部奖励一千元,这个政策正在产生积极效果,预计这个月比计划将多生产30万吨以上的柴油。

  此外,对于市场有声音质疑“垄断企业屯油”的问题,杨安表示,目前中石化已经连续几个月库存量减少,同时,这还是中石化为保证柴油供应量的措施之一:

  杨安:将深入挖潜、加强调运;把成品和半成品的库存降到最低,只要炼油厂的油一出来,就把它运到最需要的地方。

  在进出口方面,将大力压缩出口,增加进口:

  杨安:从11月起对海外出口全部停止,11月第一批进口的8万吨石油,在本周已经到达宁波和湛江,后面的20万吨进口柴油已经全部成交,将在12月中上旬到货。

  中石化目前将重点保障河南、安徽和河北的三秋供应,并加大对江苏、湖南和湖北等地柴油资源薄弱地区的供应,优先向高速公路、市区和国省道等重点区域倾斜资源,对渔业、农业用油实现重点供应,同时向社会公布24小时柴油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