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紧缩渐成 谨慎面对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沪深两市总体呈现急跌企稳的走势,其中周一两市大盘在隔日暴跌的背景下呈现出技术性休整态势,而周二股指再度快速下跌,上证综指再现百点长阴。周三在外围股指大跌的拖累下两市大盘大幅低开,随后两天股指继续震荡,但短线快速下跌的势头已有所改变。从市场热点来看,上周缺乏明显的领涨板块,其中多数板块出现下跌,有色、煤炭、黄金、期货等板块跌幅靠前,而受到周五利好刺激,物联网、计算机等板块上周表现较好,同时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则呈现为横盘震荡格局。

  物价调控组合拳推出

  11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就调控物价出台多项措施,除了再次强调要保持市场供应外,还祭出行政干预大旗,必要时将对重要生活必需品和生产资料实行价格临时管制;而周五晚更是在月内第二次全面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可见国内外因素的共同作用已使通货膨胀从预期转化为较为严重的现实压力,政府在此时推出物价调控组合拳,一方面是针对日益严峻的通胀形势,另一方面也表明了政府不愿在短时间内再度动用加息这一杀伤力较大的数量化工具。但是可以预期,如果以上系列政策不能有效控制物价,再度加息将不可避免。总之,日益严峻的通胀形势已经由之前的行情推动力转化为行情的拦路虎。

  投资策略和热点板块

  虽然上周五不期而至的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给短期市场带来了压力,但是市场在经历了连续两周的快速调整之后,存在一定的反弹需求。从技术走势来看,上证综指15分钟和30分钟分时图呈现出明显的底背离形态。因此在消化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压力后,市场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但在政策紧缩预期下,投资者对反弹还需保持较高的警惕,上证综指在3000点上方存在较大的压力,如果反弹至此点位附近,投资者还需就手中个股情况进行不同程度的减仓操作。在投资品种上,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望享受所得税率在15%的基础上减半征收的消息,将使得新兴战略产业继续成为市场最重要的热点,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物联网、智能电网、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 朱浩珉 周恺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