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产100万吨木浆项目在山东日照投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日照11月21日电 (林德强)11月21日,年产100万吨木浆项目,世界上目前单条规模最大、工艺技术装备最先进的制浆生产线,在位于日照市的山东亚太森博浆纸有限公司竣工投产,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出席了竣工典礼仪式并视察木浆制浆生产线。

  山东亚太森博是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下属的亚太资源集团的成员单位,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木浆生产企业,现有两条木浆生产线,年产木浆达131.5万吨;一条纸板生产线,年产白卡纸板17万吨。

  在生产线的中央控制室里,姜大明省长听取了该公司的情况汇报。工作人员介绍,公司环保投资达36.3亿元,创国内单个浆纸工厂环保投资之最,主体设备均从北欧等发达国家引进,各项环保指标达到中国最好水平,世界先进水平。听到这里,姜大明省长说,“今天来了很多新闻单位,你们要好好做好宣传,尤其是要宣传好亚太森博在环保方面的工作,亚太森博在技术方面很先进,在环保方面投入了巨资,做到了最好,这说明只要决心大,效果就好”!

  在参观大厅,姜大明省长和随行的领导第一感觉是:很震撼,“像到了世博会中国馆一样”。在这里,姜大明了解了最新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以阳光、二氧化碳和水为原料来造人工速生丰产林,再用这些速生林来制浆造纸。亚太资源集团遍布全球的人工速生林大量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为降低人类活动碳排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当听到亚太森博采用绿色、可生物降解的原材料,清洁、高效、无废物地进行优质木浆生产,各项环保指标、水耗、能耗不但远远优于国家及山东省标准,而且优于欧洲等发达国家时,姜大明省长对旁边的日照市委书记杨军说:“你们要好好向市民宣传,这是个环保工厂,世界领先,让大家放心!”

  在二期项目竣工典礼现场,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主席陈江和说,我们坚持优质高效、节能减排、环境和谐的运营方针。合资后集团加大投入,通过技术改造彻底扭转了在环保方面的不利局面,彻底改变了中国传统制浆造纸行业“两高一资”的面貌,带领中国制浆造纸行业走向清洁生产。我们坚定不移地增加投资,和日照市共同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