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爱尔兰迫于压力接受欧盟770亿英镑高额援助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环球时报11月22日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21日报道,在进行紧急电话会议后,爱尔兰已接受了据信总额达770亿英镑的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救助资金。

  报道称,爱尔兰最终被迫接受了欧盟救助的协议,这一协议的目的是挽救欧元。在经过一周的否认后,爱尔兰政府最终向来自其它欧元区国家的压力屈服,同意请求“一项金额很高”的贷款。

  包括英国财务大臣乔治·奥斯本在内的七国集团成员国和欧元区财政部长就总金额高达770亿英镑的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援助措施举行了紧急电话会议。根据一项由上届英国工党政府签署的协议,英国纳税人将要分担任何欧盟救助措施的负担,英国因此将支付至少70亿英镑的账单。

  爱尔兰和欧元区政府11月22日将对市场进行观察。曾于四月份接受940亿英镑救助资金的希腊警告称,欧盟的债务危机仍未结束。葡萄牙已警告称,它很可能需要获得经济援助。如果投资者没有被爱尔兰救助一揽子方案说服,欧元可能遭遇压力,爱尔兰政府的借款开支将可能上升。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称,这一协议对于保护欧元的未来是必要的。他说:“我们不只是在保护一个成员国而是在保护我们的共同货币。爱尔兰需要满足严格的条件,这些条件将在未来几天进行谈判确定,所以这不仅是提供金融援助,而且是确保问题得到解决。”欧盟主席范龙佩上周警告称,债务危机传染是一个“生存危机”,对欧元和更广泛的欧盟构成了生存威胁。

  爱尔兰财政部长布赖恩·勒尼汉拒绝就他所要求的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规模发表评论,他只是称,贷款的规模很大,将达数百亿。他说:“政府一直在考虑的关键议题是确保我们的银行业不会崩溃。”他称,爱尔兰的赤字达160亿英镑,在外界对爱尔兰银行业偿还能力存在担心的情况下无力以目前的市场利率提供资金。他形容称,贷款是“待用款项”,并不一定要使用全部款项。

  英国首相卡梅伦已承诺作为“邻国和朋友”向爱尔兰提供帮助,但是他拒绝谈论英国准备提供多少援助资金,或者大部分资金是按照英爱协议或者更广泛的欧盟协议框架内提供。他说:“我们的银行系统是联接在一起的,我们的财政和经济有着密切联系,所以,我们当然作好了提供帮助的准备,但我不想对另一国的财政状况妄加猜测。事实是,我们是互相联系的,如果爱尔兰需要帮助,英国作好了提供帮助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