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第二届上市公司价值研究论文比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与华讯财经联合主办的第11届“经英杯”论文比赛暨“上市公司价值研究”论文比赛正式启动

  11月19日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与华讯财经联合主办的第11届“经英杯”论文比赛暨第二期证券类“上市公司价值研究”论文比赛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及嘉宾有: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华讯财经总裁、CEO刘兆祝先生,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瑞教授,华讯财经副总裁倪鸣先生,经济学院院长助理王晋斌教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博士主持了此次启动仪式。

  杨瑞龙院长在致辞中强调了“经英杯”论文比赛在营造经济学院的学生学术科研氛围、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发现经济学研究人才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大力肯定了十年来所取得的成果。他还指出,经济学院与华讯财经联合主办的“经英杯”证券类论文比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他代表经济学院对华讯财经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最后,杨瑞龙院长还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论文比赛,努力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并祝愿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刘兆祝总裁在致辞中表示华讯财经是国内最优秀的财经信息服务商之一,具有强大的证券投资研究团队。华讯财经始终以“共享中国经济发展成果,帮助投资者实现财富稳健增值”为企业愿景,紧跟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脉搏,与国内众多知名金融研究机构开展广泛合作。2009年,携手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开展的为期五年的“上市公司价值研究”项目即是其中的代表项目之一,而“经英杯”证券类论文比赛就是上述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还表达了对青年学子们的期望与祝福,并祝愿第二期“经英杯”证券类论文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刘瑞副院长简要介绍了“经英杯”论文比赛的情况。在启动仪式结束后,经济学院刘小鲁老师就论文如何选材、构思和写作为同学们进行了第一场讲座指导。

  2009年6月,经济学院与华讯财经签署合作协议,在经济学院“经英杯”理论类和实践类论文比赛的基础上,围绕“上市公司价值研究”,举办了第一期“经英杯”证券类论文比赛。此项比赛在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完善学生实际调研能力,挖掘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对华讯财经业内影响力的提升及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第一期“经英杯”证券类论文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四十七件,经过认真评选,共评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九名、提名奖四名共二十件优秀作品。经济学院与华讯财经共同举办了颁奖仪式并将获奖作品结集成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