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海南启动携号转网试点 优惠锁定高端客户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天津塘沽中国联通营业厅,消费者办理手机携号转网。图/CFP

  本报讯 (记者田丛)昨日,天津、海南两省市的携号转网试点正式启动,试点工作为期6个月。两地携号转网试点采用不同模式,天津为“双向转网”,海南则是“单向转网”,不收取转网费及卡费。为争夺用户,当地三大运营商都采取了送话费等措施吸引用户。

  在天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移动除TD专用号段157/188外的移动用户可以相互携号转网。海南则为“单向转网”,中国移动除TD专用号段157/188外的用户可以携号转网到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移动用户之间互不携号转网。

  携号转网限制多

  记者咨询三家运营商的天津客服获悉,只要是本地手机客户,在手机没有欠费、正常开通期间,而且也没有与当前所在运营商签订购机入网等优惠协议,就能携号转网。携号转网必须实名制,如果用户尚有余存话费,这些话费不能随机转网,须先到当前运营商处办理退费等手续后,才能转入另一家运营商。三家客服人员均介绍,只要不是充值卡缴费,用户就可以到营业厅申请将余额退还。另外,对于手机卡丢失的用户,补办之后依然可以正常办理携号转网。

  运营商强调,携号转网不能随时转入转出。如果用户转网后反悔,必须在转网120天后才能再转出。并且用户转网后就成为了其他运营商的新客户,以前所拥有的信用度、积分等无形资产在新运营商中并不适用。此外,按照工信部的要求,运营商之间不得相互诋毁,要支持TD发展,注意营造有利于TD发展的环境。

  优惠锁定高端客户

  一位业内专家分析,此前三大运营商为了维护现有客户,已经采取了相关措施,有多少手机用户携号转网还需要观察。专家认为,由于三大运营商都很重视高端客户,针对这些客户推出了具备一系列“绑定”功能的优惠,很多高端用户都参加了这种优惠协议,这些用户在协议到期之前,肯定无法携号转网。

  另外,针对其他用户,三大运营商近年来也经常推出充值按期返话费优惠活动,优惠话费往往要在半年甚至更长时间内才会返还完成。对于这些用户来说,在优惠返还完成之前执意转网的话,此后的优惠将不再享受。

  据介绍,本次携号转网试点为期6个月,试点结束后,天津、海南两地将继续实施。至于试点区域是否进一步扩大,目前还没有明确消息。

  ■ 相关新闻

  联通称转入用户可办iPhone 4

  三家运营商争推促销抢用户

  本报讯 (记者田丛)为吸引用户转入,昨日,记者从天津联通方面了解到,转入用户可以申请办理iPhone 4购机入网。而在早些时候,天津联通特意储备了一批iPhone 4和iPhone 3GS。

  记者咨询当地客服获悉,已经提前预约的部分用户,第一批昨日就可以开始办理iPhone 4合约入网计划。新申请办理的用户,联通将在2-5个工作日内保证为用户完成购机入网。据了解,中国联通还进一步加强了协调和应急措施,不仅成立了号码携带专属小组,还制定了十分详细的系统维护及受理应急预案,落实7x24小时值班制度。

  为了吸引客户,三大运营商均推出了促销手段。天津移动推出了“网龄计划”活动,向在网用户赠送一定额度的话费。天津联通称,目前推出的所有套餐计划和合约计划都适用于转网用户。天津电信则表示,用户转网后可以参加预交话费获赠手机或购机款等活动。以预交1000元话费为例,用户就可以获赠60%即600元作为购机款。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