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有钱人热捧“富人险” 年缴百万买保险不稀奇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万、50万、100万、300万,这些并非有钱人的年收入,而是他们一年所交的保费。日前,信诚人寿携手中信银行为高端客户推出银保渠道的“富人险”,年缴保费最低10万元起,短短几个小时就卖出446万元。

  年缴百万买保险不稀奇

  据悉,这款“富人险”是一款分红型保险,18-60岁的人均可投保,保障期限至80岁,包含养老年金、现金分红、特别红利、身故保障、意外身故保障等众多保障。投保无需体检,年缴保费最低10万元起,缴费期限最低5年。

  以40岁的王先生为例,年缴保费209.05万元,保额1000万,缴费10年。若王先生51岁意外身亡,其子王小明可以获得身故保障2822.18万,还可领取现金红利、特别红利和保险金282.218万元。王先生51岁当年和以后每年保单周年日,王小明均可领取282.218万,到23岁那年,王小明可一次性领取保险金的余额564.436万和累积利息。

  “财富创造不等于财富转移,在遗产税、物业税即将出台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有钱人通过保险来规避资产传承的风险。”信诚人寿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周朝晖介绍,该产品6月起在武汉个人营销员渠道开卖,至今已经卖出多单年缴保费100万元以上的“大单”,还有老板一次性投保1400万元。

  遗产税预期捧热富人险

  据了解,几年前,市场的“富人险”年缴保额为2万元,10万元以上的保费就算“大单”。而今年以来,中国人寿、太平人寿、中英人寿等多家公司纷纷在汉推出更高端的“富人险”,年缴保费最低10万元至50万元,销售情况均不俗。

  保险专家表示,“转移资产、合理规避税收、避免债务危机”等一些令富人心动的产品卖点,都成为“富人险”热销的原因。虽然我国目前尚未开征遗产税,但有关征收的消息已传出多时,而国外遗产税一般高达40%左右,因此一些“富人”不得不未雨绸缪。

  周朝晖介绍,根据以前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遗产税暂行条例(草案)》,我国遗产税初征阶段的起征点应在80万—120万之间,税率为10%—50%,分5个级次。

  如果一位富人拥有750万不动产和300万动产,他去世时第二代需交遗产税335万,可获得遗产645万;如果该富人持有750万不动产、150万动产和150万元保险,第二代只需交遗产税294万,150万保险可以获得免税现金645万,第二代可以累积获得1201万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