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大市回稳 看多可部署牛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13: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充斥负面消息,其中香港特区政府上周五宣布新一轮调控楼市政策、内地再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国务院周末也有16项稳定物价措施出台,投资者曾经担忧中港股市会大跌。但是,港股上周可能已反映部分负面因素,周一最多只跌约180点,之后跌幅减少到81点,收市仍能稳守23,500点以上。

    技术上,港股正在20天和50天移动平均线之间徘徊,重要支持位或在50天线,即23,180点左右,如果港股跌破该水平,下一个支持位置是22,800点附近。事实上,市场早预期内地会进一步抽紧银根,而政府也多次警告会再出招调控楼市,负面消息大多属于市场预期之内,如果投资者认为大市调整后有机会反弹,可留意牛证作部署。

    资金流方面,恒指在上周的5个交易日内,一共录得3.3亿港元资金流入权证和牛熊证看多产品,同期却有1.7亿港元流出看空产品。但是,在上周四和周五,看多产品分别录得8,644万元和1,308万港元资金流出,或反映投资者部署转趋审慎。

    如果看多恒指,可留意牛证66011,收回水平22,900点,明年11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5.6倍;如果看空恒指,可留意熊证66113,收回水平24,200点,明年4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2.7倍。 人行调高存款准备金比率,内地银行股普遍下滑,其中最近启动供股计划的中国银行(03988.HK),周一下跌超过1%。由于内地致力控制资金流动性以调控通胀,有机会持续影响内地银行股表现,但是,中行完成供股后,将有更多资金补充资本充足率,以作更长远发展,而中行周一也能守住50天移动平均线,后市有机会回稳。 看多中行的投资者,可留意认购证26061,行权价4.89元,明年5月初到期,实际杠杆7.7倍,引伸波幅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