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银行保住大盘最后的一线生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博客 玉名

    参考往年惯例,预计11月底、12月初将举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时间,期间将定下明年的基调,其实一直以来,国家经济政策就是两个主要问题,保增长与防通胀,当增长方面压力小了之后通胀问题就会显现。本年度实际上管理层还是延续了2008年以来的政策基调,“保持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而2011年尤其是在当下通胀预期强烈的情况下,会定义如何的基调呢?外界普通认为管理层会将积极的财政政策转向为稳健,而玉名个人认为虽然这次通胀来势汹汹,且调控难度比较大,但未必需要政策上大的转向,淡化矛盾,分而置之将成为管理层的主要方面。首先2011年是“十二五”计划的开局之年,都是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那么此时正是需要资金投入和全局配合的时间,大力度的转向并不显示,而且我国通胀主要来自于输入型的通胀,一味地收紧国内,反而是让外围热钱有机可乘。

    在大幅下跌时,市场由国内国际因素的过于乐观转向过于悲观。而实际上,则是基本面没有太多的改变,从国外因素看,爱尔兰债务问题给人的感觉就是热钱借题发挥,美元得利的同时,热钱连下两城。我们可以思考一下由于之前希腊危机,欧盟已经成立了7500亿欧元的应急准备金,如今爱尔兰债务仅需600多亿元,那么这样的级别就能够击垮欧洲经济吗?国内方面,通胀虽然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我们必须承认一点,就是我国的各方面调控政策空间是全球最宽松的,有充足的手段去应对。所以玉名认为一夜之间市场几乎全部转向,这并不是理智的行为,更多地就是恐慌所致,此外我们必须要看到类似银行等权重,早就调整比价充分了,其成长性保持良好,业绩再创新高,而动态市盈率却不断下降,如果说这样的情况下大盘能够构造一个顶部,那么市场后市可真是悲观到了极点。

    早评中我给大家分析了,如今大盘是一个非常微妙的时间点,上下皆可,但时间对多头来说更为紧迫,周三是最后时间,一定要快速通过中长阳拔起,否则就会非常被动,甚至可能是再度被空头发力。因为连续的下引线止跌孕线无法单独成立,必须要有放量的中长阳才能够逆转,空头一旦再度破位就会使得行情调整时间延长。从周二走势来看,多头从开盘就落入被动,直接被空头发力,虽然下午银行股有过一度的发力,使得大盘没有破位,稍微稳住了重心,但这是帮助大盘保住了一线生机,依然还是需要大盘放量拉起一根标志性的中长阳,否则从目前的局势来看,一旦错过周三的时间窗口,那么调整的时间就要延长,至少要有三周左右,即需到12月第二周之后才能够摆脱,那么对多头来说无疑是煎熬。此外周三工行复牌,也赶上了窗口,其之前奋起拉动了大盘,如今大盘又需要英雄的时间了,外界纷纷预测其会走出类似建行佩服复牌后的破位走势,若真的如此,那么行情跌破今天低点,那么就造成再度的恐慌,之前做得一系列修复工作也告全部失败,那么整个行情就真的危急了。在这个时间,普通股民是没有任何决定作用,能够做的只能去观察市场博弈的最后结果,策略上一方面利用“主体思维选股法”中的趋势止盈和止损法来保护本金,另外就还是之前提到的,银行股和封基品种能够作为防御的首选,其风险不大,并且反弹欲望强烈,可作为以攻待守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