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调整尾声 如何进行市场布局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博客 占豪

    暴涨暴跌的动力哪里来的?很大因素在股指期货!股指的涨跌都被放大了,从股指期货生那天起都是如此。4.19暴跌后如此,这一轮暴涨如此,而这一轮暴跌也是如此。看看今天大盘那个快速拉升,股指期货不到两分钟拉了七八十点,股指用来三分多钟才跟上,这个时间差就是股指期货给拉动的。

    午评中笔者强调,昨天技术收中阳线短线要展开反弹,而最终冲高回落;今天,技术上就必须高开或平开然后拉阳线,早盘直接出现较大幅度低开,后面低开低走也就不意外了。但在2900点至10月11日的缺口中间有一根60日线,所以这根线是应该发生以下作用的。所以,午后的反弹也就有了。但这个反弹,如果不能最终收成如上周五那样的锤头线,则补掉10月11日的缺口应该就是短期的事。如果最终形成了上周五那样的锤头线,则股指要反弹到3000点附近才会根据形势再回落补缺。从行情发展角度来说,补缺比不补好,早补早安心。

    最终,股指以带有下影的中阴收盘,那么周三工行一开盘这个下影就会被打掉,加上还没底额头的一些股票,股指应该会很快走出补缺行情,补缺后新的一轮反弹有望快速展开。短线选股方面,就不能放在那些涨高了大幅回调的股票上了,而是要选那些最近连续收小线体止跌,大盘跌不怎么跌,大盘稍微往上动就要向上走的股票。调整到了末期,重点在个股,无论短线还是中长线。无论上涨或下跌,到了最后阶段个股和大盘都会逐渐节奏不一致。如果周三该补缺而不补,那么就先当反弹做,后市借机可能还要补缺,这也符合股指期货操盘者的利益。

    打三类比方:

    第一类:在大幅调整后,最近连续低位收探底线、星线企稳的;

    第二类:短线反弹后重新到了低位获得企稳的;

    第三类:最近企稳,大盘跌不但不跌反而逆势开始逐渐走强的。

    这三类股,反弹一定是第一批。

    另外,美元短期走得强势美元是因为担心弱势美元它的量化宽松的资本出不去,而这些资本出不去呆在自己的资本市场将会给自己带来通胀压力,所以短期强势无法改变美元的长期弱势,但这个短期强势正好却是资源股调整的借口。因此,资源股短线进入休整期,而后市一旦美元重新开跌,资源股就还会有大机会。美国量化宽松的政策是不可能改变的,所以这个主旋律要把握,但细节上的走势却会有变化。这是炒作资源股需要注意的点,现在很多资源股从哪里来又会哪里去了,注意这些股票的中线企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