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三是重要的“转折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博客 周本泉博士

    阴谋阳谋、震仓杀鸟! “11.12”以来,发生了多少踩踏事件! 因为要去上课就长话短说,晚间再做补仓分析——

    周三是重要的转折点。预计周三上午即会展开“个股行情”——指数下探,个股精彩纷呈!而周三下午资源板块、区域优质地产股、区域银行等板块将会带动指数反攻,终结“11.12”以来的快杀行情!

    而本周的下半段属于“修复行情”:震荡缓升!下周才是发起总攻的时间点……

    60分时死叉不死 绝对低点探明 上证博客 李继奎 2010-11-23 15:14:00

    午盘博文“午后跌幅收窄 收复2850点”点评:“在上证15分时均线系统上,技术指标K%9=5.91、KDJ的K=7.19均为极端低值,KDJ三线似有金叉迹象,技术上显示市场短线极端超卖,投资者信心处于崩溃边沿,随时可能大幅反弹;30分均线系统下,K%9=16.63、KDJ的J=-18.76均为较低数值,显示市场短线极端超卖,午后有望绝地反击,跌幅收窄,收复近几个交易日中轴2850点一线;60分均线下,诸多技术指标极度背离,技术指标MACD还未有死叉DEA上行趋势不变,若午后股指绝地反击,收复2850点一线,则MACD有可能呈现死叉不死状态,后市股指唯有涨。 眼前就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前市大盘很可能就是最后向下一击,旨在消磨投资者做多信心和坚强意志!投资者唯有咬牙坚韧忍受最后的煎熬,方可今后享受主升浪的快感!”

    午后A股市场,上证指数先下后上。午后开盘,股指继续下探,14时60分时K线呈现五连阴,14时10分最低下探至2791.58点,2800点整数关口被无情刺破,短线技术上处于极端超卖状态,说此时那时快,股指绝地反击,迅猛向上反攻,跌幅收窄,最终报收于2828.28点,下跌56.09点,沪市成交金额1478.00亿元,量能出现较大萎缩,日K线收下影线较长实体较短的小阴线,总体呈缩量下跌二次探底走势。

    午后跌幅如笔者所愿收窄,但也有遗憾即未有收复近几个交易日中轴2850点一线。不过在上证60分均线(见上图)下,技术指标MACD现死叉不死状态,股指自本月11日3186点短线调整低点基本探明,即使今日盘中的2791.58点不是调整绝对低点,相信也不会超过3日就可确定,后市股指唯有涨啊!此外今日收盘点位2828.28点操盘手数字密码显示,今日下跌就是市场主力刻意砸盘,制造空头陷阱。

    在上证日均线下,今日股指依然顽强收于60日即中期多空分界线之上,技术指标KDJ、RSI、K%9等均处于较低数值,短线处于极度超卖状态,股指继续下跌已无任何空间,60日均线下就是空头陷阱,不出3日必然迎来近百点长阳向上反攻,投资者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