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急令提高柴油产量 确保敞开供应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晚报讯(记者窦媛媛)商务部昨(22)日发布《关于加强当前成品油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表示,近期我国成品油市场柴油资源供应偏紧,部分地区柴油市场出现限量销售甚至停售现象,供需矛盾凸显。商务部表示,应增加成品油特别是柴油产量,确保敞开供应、加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

  商务部《通知》要求地方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依法打击非法囤油、乘机抬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并密切关注当前成品油市场动态及反应,建立健全成品油市场应急预案。此外,还应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监测预警工作,全面掌握成品油市场供应、销售、库存等运行情况,继续坚持成品油市场监测月报、周报制度,并在必要时启动日报监测制度,加强分析预警。

  《通知》表示,要保障重点需求的成品油供给,保证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必要时优先保障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及民航、公交运输等社会公共服务用油的资源所需。《通知》还特别点名要求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合理安排炼厂生产,努力提高成品油特别是柴油产量。

  据悉,此两大成品油供应商已经表示将全力增加柴油产量,确保敞开供应。中石油有关负责人此前称,公司在11、12月保持满负荷生产,其中11月安排加工量1220万吨,同比增加96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