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今日观察]直降7000 推倒房价多米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今日观察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今日观察]>>


   

    解说:北京通州一楼盘房价直降7000,南京部分楼盘展开降价促销,房价是“真降”还是“假衰”?《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史小诺):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这几天,北京的一些网站论坛用“震惊”这个词来形容通州的一个楼盘降价7000元的消息。此前,南京的一家新楼盘宣布降价几千元进行促销。联想到不久之前,中国人民大学发布报告称明年的房价将会有可能下降20%,一时间人们都在议论,房价真的会下降吗?有些开发商是不是扛不住了?当下房地产市场出现哪些新的变化?

    今天我们演播室请到的评论员是马光远和张鸿。同时,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也可以通过以下的几种方式来参与我们的讨论。

    首先一起来了解一下,几起房地产降价的新闻。

   

    解说:位于北京通州区,新城中央核心区的京贸国际城四期,将于近期开盘。开盘之际,开发商打出广告,降价7000元,这与此前这个楼盘每平米26800元的房价相比,降幅超过20%

    某楼盘销售人员:您从报纸上看到的19800元的均价指的是现在3号楼的剩余房源,就是我们后边的这个。

    记者:原来是多少钱?

    某楼盘销售人员:最开始的时候我们是26000元的均价。

    解说:京贸国际城共计13栋楼,今年1月,1号楼开盘时价格为1.4万元,2号楼311号开盘均价1.8万元,1号楼和2号楼开盘的火爆,及随后的通州新城规划方案的公布,让328号开盘的3号楼价格一下窜升到2.4万元,数据现实,3号楼575套住房,3月开盘后,一度火爆销售达到369套。此次价格调整,为了不引起已购用户的不满,开发商正在向这批房源中已销售的369套房源客户返还原价与现价间近6200元每平米的差价,总计开发商将向已售房源客户返还近2亿元的现金。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这种大幅降价,并非个案行为,通州的月亮河楼盘也在大幅降价。

    某楼盘销售人员:比原来便宜,原来都是3万多的。

    记者:便宜了多少?5千?

    某楼盘销售人员:便宜了大概将近一万块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