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部署稳定消费价格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昨日,省长黄华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有关部署的通知》。

  《通知》要求,要大力发展重点农副产品生产,建立一批现代蔬菜生产基地,确保全省蔬菜种植面积,支持规模化、标准化生猪养殖和禽畜养殖。稳定和保障重要商品供应,支持定点批发市场升级改造,优先安排电煤运输。降低农副产品生产经营成本,完善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进一步规范集贸市场摊位和超市进场收费。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逐步在全省各县建立“农产品价格直通车”,为农户提供价格信息引导。加强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市场交易行为。完善稳定价格应急处置机制,必要时启动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临时干预。在城乡居民基本生活保障上,突出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和农村五保供养对象等特定群体,通过调整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发放临时价格补贴等措施,做好其基本生活保障。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全面落实“米袋子”省长负责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确保国家和省确定的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要进一步拓宽民间投资的领域和范围,允许民间资本进入法律法规未明确禁止准入的所有行业和领域,落实投资平等待遇,及时清理或修改带有所有制差别的政策规定,清除投资体制障碍。促进民间资本投向重点产业,扶持民营龙头骨干企业,促进民营企业集聚发展,鼓励民营企业“走出去”。加大财政引导力度,政府安排的政府性资金对包括民间投资在内的各类投资主体同等对待,放宽登记注册出资限制,落实土地支持政策,引导民营企业利用产权市场整合资本。健全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增加地方金融服务供给,促进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改善民间投资服务,简化行政审批事项,依法扩大特许经营,规范涉企收费,降低民营企业负担。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三年全覆盖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