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朝韩相互炮击波及股市 港股重挫逾六百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香港11月23日电(记者 文青)受到地产股下跌拖累,加上朝鲜半岛军事冲突影响,港股23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挫,恒指跌穿23000点大关,收市报22896点,跌627点,跌幅2.67%,是6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成交922亿元(港元,下同)。证券分析人士指出,预期地产股未来仍有沽压,但由于未来热钱仍会持续流入,相信港股在低位有支持。

  恒指低开233点后持续跌势,韩国及朝鲜发生军事冲突,拖累下午指数跌幅扩大至超过600点,50天线支持位失守;国企指数收市报12817点,跌376点。

  蓝筹股全线下跌,中国移动跌超过1%,收市报77.8元;汇丰控股跌超过2%,收市报80.2元;香港交易所跌5.2元,收市报176.8元。

  地产股沽压持续,长江实业收市报78.65元,跌超过4%,是跌幅最大蓝筹股;信和置业、新鸿基地产及恒隆地产跌3%;美联物业跌5%。

  中资金融及保险股全线下跌,中国平保及中信银行跌超过4%,中国财险及中国人寿跌逾3%。

  独立分析员沈庆洪表示,政府自从上星期推出措施后,楼市气氛转弱,相信仍要观察未来几星期市场的反应,需要留意未来楼市交投量是否回稳,以及地产商会否推出政策回应政府的措施。预计恒指于23800点阻力很大,有机会下试22600点。

  一中证券董事总经理彭启明表示,预期韩国及朝鲜冲突事件不会恶化,相信市场短期已消化不利消息,预计港股在22400点有支持。但由于港股推出打击炒楼市措施,预计楼价有会一成跌幅,地产股未来仍有调整压力。

  彭启明认为,港股在低位整固后,估计未来仍将反复向上,因为在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下,对资产价格有正面影响,预期明年初港股有望升至28000点水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