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冲突引发避险买盘 金价周二涨至1377.60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消息,周二朝鲜半岛武装冲突升级,投资者和交易商选择贵金属作为避险资本,金价稳定上涨。主力黄金合约周二收于每盎司1377.6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二涨19.80美元,收于每盎司1377.60美元,涨幅约1.5%。

  黄金价格周一呈温和上涨趋势,主要推力来自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可能扩大的担忧,投资者普遍期待得到更多有关爱尔兰援助计划的细节。而在周二,韩国和朝鲜成为了投资者关注最多的焦点。有报道指出,两国在位于西海岸边界地区的韩国岛屿展开炮击。韩国军队已经进入最高级别戒备状态。

  不过当天美元汇率走高,限制了黄金价格的走势。截止黄金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55点,涨幅为1.10%。与此同时,欧元汇率在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讲话之后大跌。默克尔周二发言对欧元作为货币的脆弱地位提出疑问。

  另一方面,白银价格则是高开低走,并一度走入下跌区域。不过12月主力白银合约最终稳住阵脚,涨11美分,收于每盎司27.57美元,涨幅为0.4%。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在周二的客户报告中指出,黄金“受益于持续提升的市场风险厌恶情绪。而周二朝鲜对韩国海岛的炮击事件再次强化的这种情绪。”报告同时称,白银合约周一一度上涨1%,“其中一个原因是,白银同时受到了交易所交易基金产品需求提升的带动。”

  数据显示,iShare白银信托基金(SLV)周一再次购入27吨白银。从本月开始以来,该实物担保交易所交易产品共净购入700吨白银。

  与之相对的是,全球最大的黄金实物担保交易所交易产品SPDR黄金信托基金(GLD)本月已经净售出8吨黄金,仅在周一,该基金就出售了4.2吨黄金。

  期铜跟随当天股市和其他商品期货价格动向下跌。12月主力期铜合约跌5美分,报每磅3.71美元,跌幅为1.4%。这是期铜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在本月早些时候,铜价一度突破每磅4美元的重要关口。

  1月铂涨2.20美元,收于每盎司1657.70美元,涨0.1%;12月钯涨6.40美元,收于每盎司691.10美元,涨幅是0.9%。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