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FBI突袭华尔街严打 高盛等投行股价下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尔街 国际金融报配图

  当地时间11月22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先后对3家对冲基金进行突击搜查,这是美国当局对华尔街内部交易进行大规模调查的一个组成部分。《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调查将涉及全美多个投资顾问、投资银行家、对冲基金和共同基金交易人及分析师。由于高盛集团的银行家也在受调查行列,当日,高盛股价一路下挫,跌幅在3%左右。

  据知情人透露,美监管机构对内幕交易的调查已经摸底3年,类似的突袭调查还有很多。此次被突击搜查的两家公司分别是Diamondback资本管理公司和Level Global Investors公司,它们均与史蒂文科恩麾下的大型基金公司SAC Capita Advisor有关,两位负责人均出自SAC。

  此外,《洛杉矶时报》表示,Level Global Investors公司属于高盛集团一家分公司所有。作为华尔街最盈利的公司,调查人员怀疑高盛员工可能提前泄密给银行部分客户。第三家遭到突击搜查的是波士顿的Loch Capital管理公司,监管机构正在审查后者是否存在多重内部交易的团伙以及是否非法获得了千亿美元的利润。FBI计划在年底前对其中一些案件提起公诉。

  FBI的突击行动令相关公司股价出现波动:高盛股价下跌3.4%,摩根士丹利下跌2.2%,摩根大通股价下跌2.3%。

  美国监管者之所以大规模打击内幕交易,是因为最近一段时间出现了一种新内幕交易形式,即将非公开信息通过一些所谓的“专家”传播给交易商的形式。比如雇用企业现任或离职员工,还有不同领域的专家成为对冲基金和共同基金等投资机构的“顾问”。这些“顾问”提供的服务包括与投资机构的交易员开会或通电话,讨论他们公司或产业的发展情况,而这被外界视为进行内幕交易的理想渠道。通常这些“顾问”一个小时就能赚数百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