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朝韩炮击震动国际金融市场 首尔股市提前关闭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岚) 昨日14时30分左右,朝、韩发生炮击事件,震动了全球金融市场,首尔的金融中心昨日已经提前关闭;而国际汇市、股市、期货市场均受到冲击,美元出现反弹,而亚太股市普跌,开盘的早间欧洲股市也出现下跌,市场避险情绪浓厚。

  朝韩爆发冲突之际,正值亚洲汇市尾盘。消息公布后,黄金短线快速从低位1358附近上弹至1364;美元快速冲高,美元指数从炮击前的78.77上涨到79.07,美元兑澳元,美元兑日元涨幅均超过0.4%。1个月期韩元离岸NDF汇率大跌。同时,传统意义上的安全港美国10年期国债期货上涨0.4%。

  大宗商品市场方面,由于美元反弹和市场避险情绪增加,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欧洲交易时段下跌1%,最低报80.9美元/桶。黄金期货小幅反弹,最高报1369美元/盎司,涨幅达0.4%。

  股市方面,除日本股市休市外,亚太主要股市全线下跌。A股市场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大跌1.94%和1.96%;香港恒生指数全日急跌628点报22896点,跌幅达2.67%;韩国首尔综合指数全日下跌46点报8382点,下跌0.79%。

  炮击事件使本已担忧欧元区稳定的欧洲市场开盘情况更加复杂,早间开盘的欧洲股市也出现下跌。

  韩国财政部昨日发表声明称,将全天候密切监控信用违约掉期等韩国金融工具的动向,并在必要时采取对策。

  朝韩局势对本就处于振荡期的A股市场是否会产生冲击?分析人士表示,目前韩朝交火的影响力有限,至于后市的影响会不会扩大,要视韩朝双方以及国际组织对此事的处理方法而定。同时,资金需求避险以及朝韩战争升级扩大,将持续利好美元等货币,而相对的日本方面海上贸易受阻,美元兑日元或有继续爬升之势。

  此外,历来的朝韩局势一旦紧张都会提振军工股,分析人士表示,军工类、民生类以及黄金类个股带来炒作契机,投资者可适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