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方坚守2800点关口 15只涨停股现星火之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沪深两市股市继续低开,并开始了新一轮的下跌走势,盘中一度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收盘刚好在60日均线之上,K线形态偏弱。不过,当大盘击穿整数关口前后有大量资金抢入,提示目前市场下跌有诱空可能。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828.28点,下跌56.09点,跌幅1.94%,成交金额1479.38亿元,较周二缩减10.532%;深证成指收报12062.41点,下跌241.14点,跌幅1.96%,成交额达1452.05亿元,较周二缩减12.523%。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没有成交量的明显放出及大盘股板块的崛起,多头也就难以找到突破口,但投资者对后市还是应多保持几分信心,因为行情总是在低迷中突然展开。特别是昨日盘中跌破2800点时的放量反弹加大了目前市场诱空的可能性,同时今日工行复牌对市场也有不可估计的影响。

  近80亿元主力资金撤出

  两市昨日的总成交金额为2853.37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385.21亿元,资金净流出约80亿元。昨日早盘权重板块的有色金属、采掘、化工化纤等资金继续流出,并一度造成市场恐慌,下午主力资金流出的板块集中在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医药板块。全天上证指数跌1.94%,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只有5类板块,分别是医药、旅游酒店、其他行业、酿酒食品以及电器。广州万隆表示,上证指数七月和九月低点连线的支持位2780附近已出现明显支持,预计短期不会跌破该位置,应在2800点附近震荡止跌,同时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短期涨幅已大,不宜追高。

  从盘面看,市场上涨的行业较少,31类行业中仅有3类上涨,有28类下跌。酿酒食品、旅游酒店、供水供气等抗通胀行业表现轻好。有色金属、外贸、运输物流和保险等行业跌幅居前,跌幅均超过2.9%以上。截至收盘,沪深上涨个股为548只,其中有15只个股以涨停价报收,下跌个股为1350只,两市无非St类个股跌停,显示下跌动力已在减弱。

  三大事件助推A股逆转

  作为对今日市场影响较大的已知事件,主要有三件,第一、工商银行今日恢复交易。工商银行因为配股,从11月16日起连续停牌,今日恢复交易。工行本轮配股认配率超99.7%,创历史新高,反应的是投资者对工行前景的良好预期,这有利于工行中期走好。但就短期来看,由于大盘在工行停牌期间下跌近200点,且其他的银行股皆弱势下行,工行H股在近日也连续下跌,预计工行今日恢复交易将给大盘带来压力。不过考虑到大盘已经严重超跌,且市场量能表现积极,不排除工行今日带动大盘低开高走,实现近期下跌趋势逆转的可能性。

  第二、油价调价窗口或再打开。11月23日三地(注:以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为基准)原油加权均价变化率已达4.4%。如果国际油价不大幅回落至82美元/桶以下,则另一调价边界条件:“连续22个工作日”也将满足,届时调价窗口将再次打开。今日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很可能影响到美元走势,转而影响到国际油价变化。如果出现油价上调预期,有利于中石油、中石化等大盘股走强,为大盘低位站稳带来支撑。

  第三、美联储今日公布的11月2日议息会议纪要。美国市场目前密切关注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二三点公布的11月2日议息会议纪要。作为政策会议记录的一部分,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经济预估,当中将包括对2013年经济增长、通胀及失业率水平的初次预估。但若美联储官员大举下调2012年预估数据,且预计2013年经济也将表现不振,则意味着至少有部分官员认为在2011年6月现有宽松计划到期后,经济仍可能需要援助。这将促使美元进一步的走弱,国际热钱更疯狂流动,人民币面临更强的升值压力。预计资源类股将重拾升势,而国内的通胀调控压力也会越来越大,促使高层不得不加速进行收入分配和税收体制改革,以真正解决目前面临的困局。

  另外,存款准备金率自11月19日再度上调后,市场资金面明显趋于紧张。央行将于周二(11月23日)在公开市场发行2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规模创年内新低可以对此做一佐证。参考往年惯例,预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在近期召开。分析人士预计,防通胀将成明年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此外会议可能在明年的信贷规模、投资项目的分配以及更多的紧缩政策的出台方面有新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