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程机械“十二五”规划12月出台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工程机械协会会长祁俊23日透露,工程机械行业“十二五”规划将于12月下旬出台。根据规划,到2015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销售收入将达到9000亿元。今年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收入将达4000亿元。

  祁俊认为,“十二五”期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预计年增长率在20%左右。包括铁路、公路、交通、能源、城镇化建设及房地产业、第一产业投资等国家建设项目和地方建设项目仍然是主要投资方向。因此,工程机械行业将以2010年下半年为基数保持平稳增长,预计年均增长速度在两位数以上。

  他表示,“十二五”期间工程机械行业面临良好的宏观经济环境。同时,国际市场对工程机械的主要产品需求量2015年将达到2000亿美元,中国工程机械产品出口将达到200亿美元左右,成为出口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