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国电南瑞(600406)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热股点睛:国电南瑞(600406)
   
    杨海(金融界分析师):国电南瑞,它是智能电网一个核心企业,随着华东地区智能电网的构架,基本上已经形成,国电南瑞在现在A股市场上市公司当中,应该说是整个智能电网的龙头上市企业,它主要的业务是以电力自动化领域为主,我们看到,同时大股东南瑞集团,也将农电的自动化业务资产这一块,注入到上市公司,这样一来,公司从高端到低端就形成了一整套电网配套的产品设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电南瑞新的项目发展情况是非常的理想,尤其是在轨道交通方面,我们看到,我国规划在2015年,建成2400公里的轨道交通,从这个角度来讲,城市之间的轨道交通市场是非常广阔的。国电南瑞的子公司目前是从事轨道交通电气化的项目的一个专业子公司,它们在这方面应该与德国西门子公司,目前合作非常顺利,应该说在这一块业务方面,今年很可能还会在报表上有所体现。另外一个看点,主要还是在于智能电网变电站的建设,这也是它的一个重头戏,所以我们看到,它的募集资金的使用,应该都做到了有的放矢,几个项目的投资运作基本上都很顺利,应该说今年的情况对于国电南瑞来说,在业绩方面可能还有进一步的提升,所以二级市场今天它的涨停板的表现,也是一种预期的估值抬升的表现。
  
    施燕飞(大智慧分析师):看一下国电南瑞的资金情况,国电南瑞今天上午资金经净流入1487万,最近一周资金净流入624万,最近一个月资金净流入是6141万,从形态上来看,国电南瑞正处在一个连续拉升的阶段,因此我的建议是继续持股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