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展望:提前关注十大板块优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0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食品饮料:超配格局不改 维持强烈推荐 荐股

  2011年食品饮料超配格局不会变。理由:消费升级加消费垄断推动的行业利润率上升过程仍未结束;需求中长期持续增长预期明确;估值合理,我们预计重点跟踪食品饮料公司201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4%,以11月18日收盘价计算,整体PE仅25.7倍,估值有吸引力。维持对行业"强烈推荐"的评级。

  高端白酒:进可攻,退可守。我们预计2011年行业营收、净利增长21%和30%,2011年25倍PE估值便宜。首推贵州茅台(600519),关注泸州老窖(000568)。

  非高端白酒:成长性仍有吸引力,但需精选个股。我们预计行业净利增速能达到40%,但靠PE上升获得回报已难,且需根据企业发展阶段选择投资策略。酒鬼有适当投机的机会;汾酒持续成长性佳,仍是战略性增仓品种;投资者仍可享受古井贡和洋河净利高速成长,但需紧密跟踪其业务发展何时出现转折点;对沱牌、老白干,则建议投资者深入挖掘信息,等待改革的惊喜一刻。

  葡萄酒:张裕回调就是买入良机。公司品牌和营销优势仍将保持,是分享中国葡萄酒行业持续快速成长的最好标的。

  啤酒:逢低吸纳。行业集中度近几年正快速提升,利润率仍有翻倍空间,长期来看龙头公司当前估值便宜,青岛和燕京建议逢低吸纳。

  黄酒:关注古越龙山(600059)产品升级的效果。如消费者接受效果好,行业投资价值将倍增。

  肉制品:行业正经历传统产业的现代化,行业天然具有高集中度属性,双汇仍是最好的投资标的。

  乳制品:2011年仍会面临原奶价格上升带来的成本压力,但规模效应和集中度提高有利于推动利润率逐步提升。

  (平安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