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1月25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笔者按:沪深股市短线围绕60天线展开短线整理。目前在构筑一个不规则的平台。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继续关注创业板中小板次新股中可能高比例送转增股的政策性扶持的新兴成长行业的品种。

    (一)货币政策/偏空

    上证《央行告诫银行:控制好今年后两个月信贷投放》“央行再度发出收缩流动性信号。胡晓炼称,当前加强流动性管理是货币政策的重要任务,也是货币条件回归常态的主要表现,继续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23日,央行副行长胡晓炼在货币信贷工作座谈会上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控制好今年后两个月信贷投放的节奏和力度,使信贷投放总量符合宏观调控要求。她坦言,近几个月货币信贷出现反弹,信贷需求旺盛,信贷扩张势头较强,实现全年货币信贷预期目标面临挑战。今年9、10月份,新增信贷分别达到5955亿元和5877亿元,速度偏快。前10个月的新增贷款总额达到6.88万亿元,较全年7.5万亿元的目标仅余6200亿元。”

    简评:未来两个月市场资金继续收缩,系统性风险仍旧存在,但是局部行情仍旧存在其基础。继续关注创业板中小板次新股中可能高比例送转增股的政策性扶持的新兴成长行业的品种。

    (二)货币政策/偏空

    上证《银监会即将抽查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消息人士透露,近日,银监会召集相关部门人士开会,布置即将展开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抽查工作。按照此前的计划,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在三季度末之前,对平台贷款必须做到准确分类、提足拨备。年底之前,必须完成对坏账的核销,做到账销、案存、权在,继续关注时效,在有效期内保全和回收。今年以来,银监会一直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保持了较高的警惕,多次就平台贷款的风险警示商业银行。”“ 近期,银监会还对平台贷款的监管办法提出了三项要求: 一是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实施动态台账管理。二是商业银行需按现金流覆盖原则开展分类处置工作。三是切实加强平台贷款押品、项目现金流和还贷条件以及资产分类、拨备计提的管理。”

    简评:此一举措显示,央行收缩和控制流动性,是多方面采取措施的。后市股市不排除还要受进一步的收缩举措影响的可能性。仓位控制、风险控制过程中,继续控制受到其负面影响的板块。

    (三)行业动态/局部利好

    上证《未来五年投资需求超3万亿 环保业迎黄金时代》“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24日表示,据预测,“十二五”期间中国的环保投资需求将超过3万亿元,比“十一五”期间增加一倍以上,“预计中国环保产业在未来较长时间内仍将保持年均15%-20%的增长速度,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环保产业市场之一”。由商务部、发改委、科技部等十二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0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高科技国际博览会”(简称“绿博会”)于11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同期举办“2010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高科技高峰论坛”。吴晓青在绿博会上说,“十二五”期间,要不断培育壮大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构建节约环保、经济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随着中国环保事业的快速发展和前所未有的环保投入力度,环保产业正在成为中国的朝阳产业和引领绿色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另外,“十二五”的减排目标也为节能环保产业描绘出了一个良好的前景。据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介绍,“十二五”期间,碳强度、能源强度降低,非化石能源所占的比重,以及森林面积、蓄积量等,都会成为“十二五”规划中的一些约束性指标,这主要是为了确保实现碳强度在2020年降低40%-45%这一目标。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共同编制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已基本完成,将尽快上报国务院。《规划》把高效节能技术和装备、高效节能产品、节能服务产业、先进环保技术和装备、环保产品与环保服务六大领域列为重点支持对象,在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

    简评:节能、环保等行业,可继续挖掘未来高成长能力、同时具备股本扩张乃至连续扩张能力的企业。这是作为长线选择的一个思路。

    (四)外围股市/短线利好

    新华网《美国股市收盘走高,道指大涨1.37%》“美国股市周三收盘走高,收复了周二的全部失地。因最新发布的经济数据改善了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投资者大举买进零售商类股票,为迎接假日购物季作好准备。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周三收盘飙升150.91点,至11187.28点,涨幅1.37%。周二该指数跌14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7.62点,至1198.35点,涨幅1.49%。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8.17点,至2543.12点,涨幅1.93%。”

    简评:美股围绕30天线来回争夺。目前的趋势短线总体是整理。沪深股市短线围绕60天线展开短线整理。目前在构筑一个不规则的平台。这个平台到底未来是上破位还是下破位,还要观察进一步的货币政策动向。如果出现加息等进一步的货币收缩动作,则谨防下破位回补下方的两个缺口。这是目前做多者需要顾虑的。

    (五)行业动态/局部利好

    上证《三部委公示28家 LED产品中标企业名单》“记者昨日获悉,发改委、住建部和交通部等三部委联合组织开展半导体照明产品应用示范工程,并于今年11月10日组织公开招标,选择一批国内优秀的LED企业,并确定相关产品规格型号及协议供货价格。11月24日,发改委宣布北京朗波尔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28家公司在政府首次举办的LED照明产品招标中胜出。28家入围企业产品包括LED道路灯/隧道灯、LED筒灯、反射型自镇流LED灯三大类。三部委表示,此次示范工程旨在进一步推动绿色照明工程,促进我国LED照明节能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本次招标中,产品质量、价格和企业综合实力是重要依据,中标企业的投标价格都十分具有竞争力,平均比市场零售价低40%以上。”

    简评:对于该板块中的强势股,谨防高开之后归于追高。回档到支撑位可低吸。对于节能、环保类的公司,进一步加大关注。

    (六)行业动态/局部利好

    上证《工信部提高准入门槛 氟化工将成“黄金产业”》“为改善我国氟化工产业大而不强,低附加值产品产能过剩的局面,工信部24日发布《氟化氢行业准入条件(征求意见稿)》。业内人士表示,这将是把氟化工产业打造成“黄金产业”的第一步。”“国内低端氟化工产品装置重复建设严重。“一些企业为了生存,不得不采取低价竞争的策略,从而导致氟产品价格下降,不少氟化工企业的利润率已接近成本线边缘。”针对上述情况,征求意见稿明确,新建生产企业的氟化氢总规模不得低于5万吨/年,新建氟化氢生产装置单套生产能力不得低于2万吨/年(资源综合利用方式生产氟化氢的除外)。此外,工信部还在节能、环保等方面做出诸多要求。”“这一门槛将把部分不具体实力的企业挡在门外,有效帮助现有产业龙头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 在“十二五”规划中,氟化工将单列一个专项规划,拟进行强制性资源整合,使相关企业重点发展为锂离子电池配套的电解质六氟磷酸锂、为医药农药新品种配套的新型含氟中间体等产品,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简评:对于其中刚刚启动平台第一阳的品种,盘中回荡可关注。 (叶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