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涉嫌贿赂四川移动高管 爱立信采购官员被查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快报讯 有消息称,受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两名高管的受贿案牵连,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商爱立信公司的一名采购负责人正在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记者就此向爱立信方面求证,爱立信发言人表示:“我们已经获悉一名爱立信员工近期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询问,以协助对相关案件进行调查。鉴于调查还在进行中,我们不便在此进行评论。”

  今年6月,继中国移动位于四川的音乐基地负责人、四川移动数据部总经理李向东在内部审计过程中,携款潜逃之后,一场大规模的反腐风暴笼罩了四川移动以及重庆移动。据记者了解,由于李向东的潜逃,李向东原来的上司、四川移动总经理李华随即受到有关部门的关注,6月25日,李华因为个人经济问题被有关部门带走。10月,分管网络工程的四川移动副总经理陈炳澜也开始接受调查。10月底,重庆移动原总经理、全国人大代表沈长富被有关部门带走。由于沈长富年届退休,出事之前,沈长富已经卸任重庆移动总经理一职,转任重庆移动党委书记,重庆移动总经理由秦大斌担任。

  对于上述多名中国移动高管的涉案,有关部门一直没有给予明确说法,不过市场传言称,上述多名人员的涉案都与收受设备商贿赂有关。爱立信发言人的话一定程度上证实了这个说法,不过仍未明确的是,跟哪个高管的案情相关,以及涉案金额。

  今年年初,中国移动人力资源总经理施万中在担任安徽移动总经理期间,因为收受西门子公司的贿赂,据称金额达到5000万美元,已经被有关部门带走。曾经的小灵通明星企业UT斯达康同样因为贿赂中国国有电信运营商企业而被美国司法部门惩罚,最终支付了300万美元才得以脱身。为了获得更多的订单,阿尔卡特朗讯同样深陷过“贿赂门”。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指出,阿朗曾于2000年到2003年之间邀请部分中国官员访美观光并承担费用,以确保能获得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电信设备采购合同。最终,阿尔卡特朗讯支付了250万美元的罚金。(据《第一财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