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班牙借贷成本飙至欧元区最高 称不需要求援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西班牙借贷成本已飙升至欧元区最高。据台湾媒体报道,西班牙财政部长萨加多(ElenaSalgado)表示,西班牙“绝对”没有接受国际援助的风险。

  萨加多说,欧元面临“投机性炒作”,西班牙已做好万全准备加以抵抗。

  西班牙10年期公债殖利率暴涨20个基点至5.12%,与德国同年期公债利差扩大至1999年欧元上路以来最大。爱尔兰接受援助,市场揣测葡萄牙与西班牙可能也需要援助。

  萨加多表示,西班牙银行业总是受到央行的监督,爱尔兰银行业可能没有受到这样的监督。西班牙金融业体质健全。

  西班牙财政部指出,今年前10个月西国中央政府预算赤字缩减近半,财政部副部长欧康纳(CarlosOcana)说,区域政府的财政状况也“步上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