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欧元目前并未有危险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标普降低爱尔兰评级后,美元汇价转强,兑欧元一度升见两个月高位,东京时间美元兑欧元由纽约的1.3367升至1.3377,曾经触及1.3360的9月24日以来强位。不过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却认为,欧元目前并未有危险。

  美元兑日元由83.16升至83.25。欧元兑日元跌近9月以来最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2011年财政预算辩论说,欧元处于极不寻常的严重情况,欧元兑日元一度跌至110.75,为9月16日来低位。外汇分析员表示,欧洲债务危机重燃,市场担心中国货币收紧措施,资金流往美元避险。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韩元兑美元一度跌2%至1159.90,是6月25日来最劲跌势。澳元兑美元周二跌1.7%后,是5周以来最大跌幅,周三报97.46美分水平徘徊。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表示,推动成立一个长期援助制度,并提出由2013年始,要求债券持有人承担主权违约损失。同时间,接受援助的国家将要接受严厉条件。爱尔兰提出接受欧盟援助后,市场担心债务危机扩散至南欧地区,西班牙及葡萄牙CDS上升,欧洲银行业CDS亦急升。反映金融类CDS的Markit iTraxx金融指数升12基点至152.9基点,为5月来最大升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