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兵临2900 短期震荡仍成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两市延续周三走势双双高开,股指在日均线附近震荡,进入盘整局面。临近午盘,股指快速下跌后小幅走低,此后在煤炭、地产、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轮番拉动下探底回升并快速上扬。午后股指震荡上涨,沪指在有色、券商的带动下一度突破2900点,最终实现两连阳。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34%,收于2898.26点,兵临29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涨1.58%,收于12604.1点。两市成交总额3255亿元,较前日放大近一成。值得注意的是,中小盘股票全面回调,创业板指数大跌1.83%,中小板指数仅微涨0.47%.

    板块方面,房地产、建材以及长株潭、青海等区域板块涨幅位居前列,其中地产板块大涨2.79%,成为助推大盘上涨的最大功臣。黄金、医药、电子信息等成为仅有几个收绿的板块,但跌幅均没有超过1%。

    分析人士指出,连续两日上涨并未伴随成交量的明显放大,在政策紧缩利剑高悬的情况下,震荡仍将成为短期市场的主旋律,而后市发展需要关注房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的动态。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量能变化,在控制仓位同时,短线可关注前期大幅回调的军工、有色、煤炭等相关板块,持有小盘股的投资要密切注意小盘股大幅回调的可能。

    海通证券(600837)策略高级分析师吴一苹表示,权重股目前处于“政策顶、估值底”的运行格局,且创业板中小板存在获利盘回吐的风险,短期内市场走势维持盘整的概率较大,沪指近期震荡区间在2800到2900点之间。

    吴一苹解释说,市场对“加息靴子没落地”的担忧完全暴露在以银行股为首的权重股板块上面,这必然构成权重股涨幅远落后于大盘的原因,而且这样的压制时间不会太短。在创业板指数创新高、中小板指数也再度运行至高位的当前状况下,小盘股特别是创业板再度累积了一定的获利盘,有可能再次酝酿释放风险,股指上行压力将再度显现。但由于估值底线的托举以及AH股负溢价的力量,权重股深跌的概率不大,窄幅震荡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而在中线布局方面,分析人士则建议继续抓小放大,在新兴产业、消费类行业中寻找机会。中信金通证券分析师叶江表示,考虑到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及大跌后风险得到一定释放,投资者可积极参与,股票选择上抓小放大,在消费类、新兴产业中寻找结构性机会。

    叶江说,需要关注小盘股未来的潜在风险。一是大小盘风格的转换,犹如十月份行情一样,这种情况的发生可能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11月经济数据公布之后,从时间点上看估计在12月中下旬。而由于小盘股本身涨幅过大使得市场情绪过度亢奋,或者经济预期变坏导致对成长类股的成长性产生怀疑,将成为小盘股下跌的潜在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