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央行:信用卡不良贷款在三季度增加6.19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央行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信用卡不良率为2.1%,连续第二个季度回落。但信用卡不良贷款却在三季度增加了6.19亿元。央行表示,信用卡坏账风险仍值得关注。

  根据规定,银行将逾期半年未偿信贷列为不良贷款,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为信用卡的不良贷款率。三季度末,不良信贷总额79.21亿元,较第二季度增加6.19亿元,增长8.5%;信用卡不良率为2.1%,较第二季度回落0.4个百分点。

  某银行人士表示,授信总额提升和各银行纷纷精耕细作信用卡市场造成了目前不良贷款额度上升而不良贷款率下降。“授信整个盘子大了,不良贷款就容易出现上涨。”该人士表示。但与此同时,我国的信用卡产业已经步入精耕细作阶段,各家银行也都不再盲目追求发卡量了,提高单卡的利润贡献度是主要任务。

  为了降低信用卡的坏账率,今年8月份,银监会曾规定,严禁泄露信用卡客户信息,不得向未成年人发卡。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李伏安本周对媒体表示,为防止以礼物为引诱,吸引不合格的消费者办信用卡,银监会未来可能叫停信用卡发卡赠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