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谢旭人:增强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国际话语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石岩)中国财政部部长25日在此间表示,要着力提升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国际化发展水平,增强行业的国际话语权。

  谢旭人是在提出注册会计师行业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时作出上述表态的。在论述如何提升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国际化发展水平时,他指出,要保持中国会计审计标准的持续国际趋同,积极参与行业国际事务和制定行业国际准则,加快培育一批拥有比较健全的国际服务网络、具有一定服务品牌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事务所。

  谢旭人同时提出,下一阶段,注册会计师行业着力于要加强诚信建设、推进人才培养、开拓业务领域、加强信息化建设、强化协会建设、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等。他特别把加强诚信建设放到上述任务的首位,提出要把诚信理念贯彻到各级注协的管理服务实践中,贯彻到每一家事务所和每一位从业人员的执业实践中,使注册会计师行业“长久成为受社会尊重和信赖的专业服务行业”。

  谢旭人指出,“十二五”时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对注册会计师经济鉴证和专家咨询服务提出了巨大需求,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为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国际化发展和事务所“走出去”提供了重要契机,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为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国际化发展和事务所“走出去”提供了重要契机,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需要注册会计师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和审计监督作用,对行业加快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谢旭人强调,要紧紧抓住行业发展的难得机遇,坚持行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相统筹,做强做大与做精做专相协调,诚信道德与专业素质相结合,体制创新与技术创新相配套,提升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国际化水平,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能力,推进行业又好又快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