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频道 >

接涨价通知 蒙牛伊利烟台“咬牙”坚持不提价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个是接到了涨价的通知,另一个是从公司拿货价格已经上涨。记者今天了解到,尽管如此,但伊利和蒙牛两大奶业巨头的烟台经销商都表示“不跟随涨价”,目前并没有调高零售市场上液态奶的价格。而这样的“咬牙坚持”,在一定程度上也和两者的竞争不无关系。

  11月24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位于南大街上的大润发超市,发现牛奶销售区域成箱的牛奶堆积在一起,各种品牌、品种的牛奶一应俱全,促销牌上还写着它们的价格。

  “最近蒙牛和伊利两种牛奶的价格都没有什么变化啊,也没通知说要调整。”一位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金沟寨附近的一家家家悦超市,冰柜前的部分散装牛奶售价标签上还用红笔写上了促销价格。现场有不少市民正在选购牛奶。记者看到,一箱普通特仑苏牛奶的售价是58元,这个价格与记者半个月之前购买的价格是一样的。工作人员表示,超市的牛奶并没有调价,近日应该也不会有变化。

  记者走访几家超市了解到,市场上多个品牌的牛奶都没有出现涨价的情况。这和北京、济南等城市牛奶普遍提价有明显的对比。

  “其实此前已经接到液态奶涨价的通知了,但是我们暂时不会对零售市场上的整个产品进行价格的提升。”今天中午,伊利液态奶烟台销售部的负责人郭先生告诉记者。

  郭先生介绍说,现在原材料、运输、销售环节的各种成本都在上涨,公司面临的压力也比较大。但对于为何不对价格进行调整,郭先生表示出于竞争的考虑,暂不方便透露。

  今天下午2点多,记者联系到了蒙牛乳业在烟台的总经销商———烟台市连峰商贸有限公司。计划调度部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其实,公司从总公司进货的价格在前几天都已经上涨了。刘女士说,“我们公司在权衡之后,决定近期不会在零售终端市场上调高价格,不会把涨价的成本转移到消费者身上。”刘女士还透露,蒙牛各系列产品价格的稳定期,应该会持续到今年年底。

  业内有关人士分析认为,蒙牛、伊利两大奶业巨头在烟台市场上“咬牙”坚持不涨价,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竞争的原因。“谁都不会率先涨价,都等着看看对方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