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可持续发展论坛2010 –价值中国网分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1月24日,由价值中国网、联合国青年组织主办的“全球可持续发展论坛2010—绿色金融与新兴产业论坛”和“文化创新与价值观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论坛重点是通过嘉宾圆桌对话、现场互动等方式就两个主题分别讨论。

    上午9时,“绿色金融与新兴产业论坛”正式开始。该论坛从绿色金融、绿色产业、绿色城市、绿色政策、绿色管理、绿色文化等领域推动绿色经济的创新和实践,持续地向社会公众普及有关绿色经济的知识与思考,向政府提供有益社会的绿色政策和建议,向学界征询有关绿色发展的前沿与热点,推动建立可持续的污染减排机制,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机制,可持续的产业经济发展机制以及可持续的商业金融动力机制。参与本次论坛的有价值中国网会员代表、青年组织代表、及企事业单位中层管理人员。

    论坛在主持人价值中国网创办人林永青先生的精彩致辞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丁志杰、金融危机对策评估研究中心总干事,美中交流基金董事赫然、易宝支付(YeePay.com)首席执行官及共同创始人唐彬、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张继红先生对可持续发展的金融与绿色投资及绿色产业的转型图景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会代表认为,如何把企业对于绿色从一种社会责任转变成一种义务,是非常重要的目标不。但是,在目前的制度背景下,未来10年还很难实现,关键的一点是要实现体制的转型,结构的调整。另一方面,代表们认为,绿色产业或绿色金融,单靠国有企业去推动是不够的,它作为既得利益者没有动力去推动,还得靠新技术,以企业创新的角度去推动是最为有效。

    下午4时, “文化创新与价值观论坛”随着5位嘉宾的入场现场价值中国网微博墙上网友们的热情短信再次拉开帷幕。本次论坛邀请到《生态中国》杂志总编辑、历任东南卫视、海峡卫视等多个电视栏目制片人林修彬、仁达方略咨询管理公司董事长王吉鹏、索奥中国(SoL China)总裁张成林、信诺瑞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若松等嘉宾。文化创新与价值观论坛以对话的形式展开,重点对于企业发展与中国当前所面临的文化创新之间的关系、什么是企业文化中需要创新的及需要继承的等问题进行深刻探讨。

    文化是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是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国与国的竞争从长远来说是文化的竞争。文化是一个文明成长的土壤,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一个国家的内在驱动力,而价值观是文化的核心要素,价值观决定一个民族的高度、品质和方向。对于转型的中国来说,如何在具备一定硬实力的基础上形塑自己的文化软实力,如何培育促使社会良性发展的文化土壤并生成习俗与制度,如何通过文化创新达成共识,形成足以影响世界并代表本国文化特色的价值观,攸关中国文化的前途和命运,攸关中华民族在世界历史中的地位。只有文化,才能决定未来世界的发展方向,只有价值观,才是青年领袖领导世界的决定性力量!

    本次论坛对于我国新兴产业发展及企业文化价值观进行充分的交流,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推动新兴产业及绿色金融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