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平安低碳100行动获两项优秀案例奖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倡导绿色金融  践行“低碳100”

    11月24日,中国平安凭借“绿色承诺 平安中国——中国平安低碳100行动”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公关经理人年会组委会颁发的 “2010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大奖”。此前,该项目获得了第六届“最佳品牌建设案例”贡献奖。上述奖项的获得体现出公众对中国平安倡导和实践“绿色金融”理念的肯定和认可。

    201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由中国公共关系网、北京大学公共关系协会和人民大学公共关系协会共同主办,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等10家国内一流学府提供学术支持。

    评选中,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国平安低碳100行动计划内容契合国家发展的现实需要,具有战略意义,并能够通过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将绿色金融理念贯通至公司运营的各个层面,社会效果显著。

    “最佳品牌建设案例”评选活动由《21 世纪经济报道》与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 联合举办,旨在嘉奖对中国品牌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鼓励和推动中国品牌的健康成长。

    据悉,“绿色承诺 平安中国——中国平安低碳100行动”自2010年3月启动以来,将100项低碳举措贯彻和落实到企业经营管理、业务发展、员工日常办公等环节中,从业务、运营和公益等维度,全方位开展绿色行动,建设低碳企业,推动绿色金融。

    在业务层面,中国平安旗下各业务板块积极研发各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如绿色信贷、绿色保险、绿色证券等,间接促进低碳经济和绿色消费。例如,平安寿险10月1日率先在全国所有机构推行电子保单,按照新保单契约量测算,2010全年将减少近400万张纸张消耗;刚落幕的平安产险客服节以“低碳”为主题,通过开展“寻找低碳达人,有车有平安”网上活动,以低碳知识问答、网络捐树等方式,向1200万平安客户普及低碳驾驶和低碳生活理念;平安信用卡从今年4月起大力推广电子账单,通过赠送消费积分等方式鼓励客户舍弃纸质账单,倡导低碳生活方式。据测算,此举将减少约1200万张纸的消耗。

    在运营层面,中国平安通过倡导无纸化办公和作业、办公电脑定时关机等举措,减少在日常办公、物业管理、后台作业等各运营环节的能源消耗和碳排放,提高环境管理水平和整体运营绩效。

    在公益层面,中国平安通过联手媒体、NGO、政府、合作伙伴等各利益相关方,呼吁更大的社会力量参与到低碳减排之中。近期,中国平安还携手“百万森林计划”,代表60万平安车险VIP客户,在西部气候相对恶劣的国家级重点贫困县——甘肃省定西通渭县捐种了60万棵树苗。

    中国平安表示,低碳100行动丰富了中国平安的品牌内涵,塑造了中国平安在保险、银行和投资等领域绿色的整体品牌形象,形成绿色金融与综合金融的合奏。未来平安还将继续履行环境责任,践行绿色承诺,为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