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10月北京土地储备投资超去年全年 成本提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8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报网-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刘宇鑫)“通过1214亿元土地储备投资,今年北京已经完成了包括30多个挂账村在内、总面积近4000公顷土地一级开发。”日前做客“首都之窗”时,市国土局调控和监测处有关负责人披露,去年以来,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本市土地储备充分发挥了政府和市场两方面的力量,由国有企业来做具体实施,完善了政府土地储备的开发机制,让国土部门在通过土地供应调控北京房地产市场时更有底气。

  今年前10个月,本市政府土地储备总投资额比去年全年增加49亿元,投资额增长的情况下,今年实际储备土地面积却减少了300公顷左右,这也反映了单位土地储备成本的提高。

  据介绍,2007年以来,北京累计土地储备开发投资已达到3000亿元,其中,2009年完成1165亿元,2010年已完成了1214亿元,同期供应保障性民生用地1334公顷,自本市2007年要求“大力建设保障性住房”以来,总面积2/3以上的保障性住房用地是通过政府土地储备的形式实现供地。从宏观调控的层面来看,从2007年至2009年的实践来看,土地储备已经成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必备的“蓄水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