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市延续震荡反弹 后市关注房地产和资源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8日 2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深两市延续前一日的反弹走势,25日双双高开,其中沪指截至收盘报2898.26点,上涨1.34%,创下三周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煤炭、地产、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轮番拉动股市上涨,分析人士认为后市能否延续反弹,依然要关注房地产和资源股的走势。

  近期走弱的地产股全面崛起,涨幅居前,这催生了不少市场人气。保利地产大涨超过5%,万科、招商地产和金地集团涨幅均在3%以上。长城证券认为,当前房地产行业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较有吸引力,不过现在由于调控政策尚未出清,缺乏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个股方面,两市1200余只个股红盘报收,表现活跃。25日上市的三只新股均呈现高开低走态势,但整体表现较好,天汽模涨幅68%,领涨新股。

  前期受到追捧的电子器件、机械、生物医药等板块则表现不佳。电子板块逆势微跌,成为当日惟一整体下跌的板块,前一日领涨的医药生物板块当日整体涨幅最弱。

  湘财证券认为,地产、金融和石油石化等蓝筹概念走强,对于提振当前市场的意义显著。前期大幅回调的军工、有色金属、煤炭等板块也出现企稳走强迹象,显示多方依然看好后市。如果权重股出现进一步走强,则将再次推动上证综指回到3000点附近。

  有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目前市场依旧面临流动性收紧、信贷规模压缩以及价格干预等诸多不利因素,但利空效应在大盘调整中得到市场普遍认同,在继续确认大盘反弹有效性之后,市场行情的演化仍将向结构性分化局面演进。在下阶段经济数据公布之前,市场整体表现仍将趋向于结构性,预计两市将延续震荡反弹。

  广发证券分析认为,在股指上涨过程中,成交量未出现明显放大,权重板块难有出色表现将严重制约股指上涨空间。而周末将至,市场又将进入多事之秋,在股指已有较大反弹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宜再行入场,借反弹减仓回避系统性风险方为上策。白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