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指数时间换空间 行情未稳待企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8日 2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红周刊》 作者:阮国宸

  经过近两周的大幅波动,投资者浮躁和恐慌的心态已经有所缓解,加上2800点的重要支撑位,股指具备一定的抗跌能力,个股也未出现大幅杀跌迹象。数据表明机构投资者对当前市场存在的分歧弱化,个人投资者也逐步达成共识。由于市场上涨属于超跌反弹,因此箱体震荡的格局仍将维持。

  从市场的表现来看,大盘在几次冲击60日均线都没能有效突破,该区域形成了比较大的支撑。另外,流动性收紧、信贷规模压缩、价格干预等不利因素已经得到市场的普遍认同,这也意味着现有的股价已经基本反映了上述利空的影响,在新的经济数据公布之前,市场很难找到新的大幅上涨或者下跌的逻辑,同时,工商银行的复牌给市场带来的冲击转化为利空过后的上行动力,不过权重股表现仍然疲弱,创业板和中小板整体走强才是股指上行的推动力量,这种状况将在本轮反弹过程中始终主导着盘面,但小盘股特别是创业板再度累积了一定的获利盘,有可能再次酝酿释放风险,股指上行压力显现,这样的情况下大盘维持2800-2900之间的窄幅盘整可能性比较大,上面受小盘股获利盘打压,下面受权重股估值底线维持,使得短期内这种盘整的平衡将延续。

  从目前市场格局上来看,东海证券认为,银行股仍处于低市盈率水平,而未来业绩将保持稳步增长态势,2011年行业净利润有望保持20%-30%左右的升幅,目前银行股普遍不及10倍的市盈率水平使其将成为股指中长期的稳定利器,在很大程度上封杀了股指的下行空间,同时未来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稳定趋势,及地方融资平台风险的明朗化,银行地产股都将成为引领指数震荡回升的主导力量之一,而有色、采掘等板块在快速回调之后向下空间也并不大,这些都有利于股指在目前点位震荡构筑底部。

  因此,操作上,虽然短期对于指数反弹高度和持续时间都不宜报过高的预期,但沪综指有望在2900点附近构筑一个整理平台,中小盘个股活跃则有望持续。布局上,建议投资者在密切留意政策面信号的同时,根据“新兴产业+消费”的主题精选个股,把握指数震荡中带来的板块轮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