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机构明年热捧制造业 冷落新兴产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8日 2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刚才看到的,都是一些宏观的分析,明年究竟会有哪些行业值得投资者关注呢?这个问题,或许是投资者们最想知道的,这次,专业机构们也预测了明年有可能被市场认同的几个行业,来看看专业机构都在看好谁?

    从已发布2011年投资策略的券商观点看,多数机构都在紧盯那些会很快产生收益的行业和公司,而看好七大新兴产业的观点非常少见。

    平安证券认为,从‘防通胀’到‘新周期’是明年行业配置的基本思路,年初通胀压力较大,建议配置抗通胀行业,明年下半年经济回升确认后,要看好传统行业和新经济结合的行业,原因在于弹性非常大。他们建议用连锁超市、白酒和医药股、精密制造类等三类“泛资源”品种防通胀,而用高端制造、工业服务、信息技术三类“新周期股”作进攻性选择。明年他们全年推荐“大机械+大金融”的攻守兼备组合,如荣信股份、三一重工、利源铝业、东山精密、中国宝安、中国平安、金地集团等。

    申银万国的行业建议是,首推装备制造业,包括铁路设备、通信传输设备、输变电设备、重型设备、冶金矿采设备、建筑机械。就个股而言,看好“传统+新兴”的结合体,即拥有传统产业的低估值,又享受新兴产业的高成长性。

    上海证券2011 年建议重点关注大消费概念,包括食品饮料、医药和商业零售,其次是高端装备制造业,包括海洋开发、核电建设、高铁建设,在节能环保板块则建议关注建筑节能、工业节能与合同能源管理。

    齐鲁证券认为, 新兴产业中的新能源汽车、太阳能等,短期看不到大规模投入的效果,无法产业化,但他们认为核电等行业都可以做大规模投入,增长潜力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