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期货手续费提高 投机客短炒受抑制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8日 2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三大期货交易所打击投机行为的消息,对抑制大宗商品价格和稳定期货市场有着重要的意义。但受此消息影响,那些期货交易的短线客现在的状况如何?财经频道记者对他们进行了采访,来看看他们现在具体的状态。

    上海的周先生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陆家嘴的一家期货营业部里。最近这段时间,由于期货上下波动幅度较大,周先生也获得了不小的回报。

    周先生告诉记者,这波收益应该还不错,因为这波收益,每日的波动非常大,做短线的话其实每天机会很多。

    虽然有所收获,但周先生眼下关注的却是做短线交易的成本。原因是上海、郑州、大连三大期货交易所近期暂停了期货交易手续费的减免。原先只用开仓时收取的手续费,现在在平仓的时候又要收取一次,期货十几个不同品种的手续费多数都是如此。

    周先生说,他以前的成本10个点20个点就能出来了。现在成本变成40个点了。等于这个铜(期货)的头寸一开进去就输了50个点。然后要等它返50个点上来然后再赚2.30个点才能走,这样压力就非常大了。

    与周先生一个营业部的张先生是个非常年轻的期货投资者,在今年棉花期货涨价潮中有一次惊心动魄的经历。他在棉花期货价格涨到每吨26000点的时候开始看空棉花期货,但是价格却一直上涨,多次被期货公司强行平仓。

    张先生说,棉花,大概是在涨停板的时候,涨停板出现过好,几次涨停板,因为提保证金加那个浮亏的话,他的头寸也是出现过被强平的情况,出现过两次。

    周先生也表示,他觉得被平仓这段时间也是压力挺大的。

    不过棉花价格终于在11月10日达到峰值之后出现下跌,短短13个交易日就达到了接近30%的跌幅。坚持卖空的张先生也扭亏为盈。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不做短线频繁操作的投机交易了。

    与张先生不同的是,周先生表示,三大期货交易所推出新的政策后,这几天他都不怎么参与期货交易了,想先观望一段时间,看看到底该怎么应对新的政策。或者选一些其他的其他一些品种。手续费比较低的品种来做。他其实是表明了国家对于打击过度投机过度炒作的一种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