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吃药喝酒 游资重拾中小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暴涨暴跌后资金短暂离场,成交量萎缩下恰为布局时机

    经过暴涨暴跌后的市场显得格外的平静,上周除了周二下跌56点之外,其余交易日都在窄幅震荡中度过。

    对政策紧缩的预期因为没有政策的实际导向,而大盘在略显平静的走势下也逐渐消化了前期的各种投资逻辑。

    在上周三理财周报在深圳举办的私募英雄会上,记者听到了各种不同私募机构的声音,大多是重拾大消费类的股票,重拾中小板块的股票,重拾新兴战略产业,重拾电子科技。

    正如我们上周提到的,沪深300上涨周期越来越短,而10月的蓝筹爆拉仿佛一场梦,如今梦醒了,行情又回到了从前。

  调整到位反弹乏力,蓝筹股陷泥潭

    “跌到2800点差不多了”,著名私募人士丁福根之前对理财周报表示。

    而上周在2800点上的震荡也表明大盘在2800点的强力支撑,虽然上周二尾盘上证指数一度跌破2800点到最低2791点,但都很快反弹上2800点。接下来两天的小幅反弹几乎都体现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中,化工化纤等涨价行情持续期也较之前明显缩短。

    许多股票都调整到位了,但并不意味着股价跌回10月逼空行情前的大盘蓝筹将有力反弹。

    从统计来看,目前煤炭、有色板块多数个股的股价已经重回10月前,从时间和空间上来看都具备了极力反弹的条件,然而上周企盼一周的蓝筹反弹迟迟没有到来。除了周五煤炭板块略有表现之外,其余大盘蓝筹一律静寂。

    而银行板块则更是阴跌不止,其七日跌幅位居大智慧板块指数第一。银行股的估值简直印证了“没有最低,只有更低”这句话。工行在停牌前的翘尾上涨6.65%带来复牌跌停及随后的连阴。

    而上周四地产板块在万科A(000002.SZ)和保利地产(600048.SH)的放量上涨下,也仅走出半天行情,难以带动板块联动。

    而诸如紫金矿业(601899.SH)、山东黄金(600547.SH)、辰州矿业(002155.SZ)、中色股份(000758.SZ)等,已经跌回9·29水平,却不见上周反弹。

    对此深圳一位著名私募人士表示“后市肯定有反弹机会,但大盘目前的热情不够,还要再等待”。“没涨就是利好”,但是还需要等待大盘的向好,吸引资金的热情。

  喝酒吃药炒小盘,资金重回老路

    梦回喝酒吃药,行情何其相似。

    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兜兜转转后,市场的热点又回到中小板块和消费类板块。而这,或许将是贯穿年底的线索。

    洋河股份(002304.SZ)上周创出新高283.80元,金种子酒(600199.SH)也突破前期高点创历史新高19.64元。

    同为前期滞涨的医药股在华神集团(000790.SZ)的带动下,开始活跃起来,片仔癀(600436.SH)、广州药业(600332.SH)等出现明显的补涨。但是与之前触摸屏概念的热潮不同,医药股的炒作更多为游资主导,龙虎榜中仅片仔癀的成交记录中出现机构身影。

    创业板指数(399006)在上周继续创出新高,背后是创业板股票的普涨。依然坚持看好创业板高送配行情,在缺乏市场强势热点的情况下,市场上不断的送配传言已经开始四处弥漫。

    然而整个市场活跃度降低,成交量进一步微缩,上周五沪市单边成交量仅1400亿,两市总成交量不足3000亿元,相比前期的5000亿成交量,萎缩了近4成。急跌不可怕,缩量阴跌才套人,但暴涨暴跌后的冷静期难以避免,这是考验耐心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