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嫦娥5号”交易的秘密:50只最让人赚钱的牛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郑其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票是有性格的。有的活跃,有的沉闷。

    “嫦娥5号”回到交易的本质问题:看清它们的个性。

    发现它们的规律,发现它们的逻辑。

    了解它。然后驾驭它。

    理财周报资本市场实验室推出股票中的九型人格和50个最活跃股性,

    是为“交易的秘密”。

    市场是爱憎分明的,资金则是有记忆的。

    这是我们一直强调的朴素操盘观念中的一种。

    每个人的环境不同,带来不同的选股策略,这与现实生活中的人际关系处理相似,和睦、成功的到来,在于融合的完美。简单类比,就是在股市中,选择那些性格好的,抛弃那些喜怒无常的。

    至于如何划分性格,市场早有公断。A股已经运行了20年,看着眼花的K线图,背后是饱含心血的真金白银。有些个股胸怀坦荡,交投温和,图形流畅;而另外一些个股,则走势猥琐,量能跌宕,一副“套不死你也要磨死你”的姿态。

    前者,大多已打通任督二脉,位居各种可能随时爆发的题材龙头之位;后者,或者受制于市场环境,或者被自身股本与主力资金性质拖累,抗涨不抗跌,偶有资金兴起想进去喝口汤,往往都是铩羽而归。

    这就是本期的主题——交易的秘密,50只最容易让人赚钱的牛股。

  盘子小,出牛股

    A股市场一直是牛短熊长,决定了赚钱效应大比例倾斜于题材炒作,而非业绩掘金。简单对比上证综指、深证综指、中小板综指与创业板指数,这一表象再直观不过了。

    炒作的背后是资金。我们之前提过,题材的炒作由于筹码的快速轮转与市场成本的迅速抬高,需要比机构主导的蓝筹行情更为充足的活跃资金。而现实情况是,尽管国家曾因为2008年金融危机向市场大量注入流动性,但整体上,过去几年,治理通胀一直是市场上空高悬的一把剑,对于货币政策,市场不敢期待过高;另一方面,大小非解禁潮与史上最快IPO加速着股票供给,筹码与资金的失衡使得市场很自然的将标的瞄向了小盘股,造就了目前的中小盘热潮中,股本成为比价格更为优先的考虑因素。

  只有龙头是可信的

    对于龙头的定义有很多种,在我看来,最先涨停的就是龙头。很多人纠结于比价效应,恐惧追高,对跟风品种大肆建仓,然后又因为涨幅的不足而持股抱有幻想,最终的结局常常是亏损。

    这是投资理念与执行力的大忌。我想说,在一个长期的投资或投机生涯中,坚持做正确的事,比短期能否获利更为重要。套用体育圈的一句话,龙头无关利润,龙头高于利润。

    简单说,只有龙头值得你的账户为之一搏,它的生死决定了整个板块的生死,集暴利与安全于一身,绝不会轻易倒下。

    具体到操作上,现实中常可以听到投资者抱怨买点与卖点的难以把握,但实际情况是,一些东西的难以把握在于它本身具有很强的随机性,如果你一直与牛股在一起,一切都要容易许多。

    因此,基于一些历史的原因,我们遴选出了50只拥有好性格的股票,我们相信强者恒强,也相信好的性格会被资金延续。它们没有别的,就是容易让你赚它们没有别的,就是容易让你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