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石油将70亿美元出售泛美能源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外电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 将以70.6亿美元出售其在阿根廷石油生产商泛美能源公司(Pan American Energy)所持的60%股权,以套现资金用于偿还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损失。

  英国石油上周日公布,这些股权的买家是已持有泛美能源40%股权的阿根廷Bridas 公司,并预计将于2011年上半年完成该桩交易。而Bridas是阿根廷Bridas能源控股公司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的合资公司。

  为应对漏油事故不断攀升的清理费用及相关损失,英国石油早在今年夏天宣布计划变卖300亿美元资产。该公司预计处理漏油事故的成本将接近400亿美元。

  今年7月,BP同意将在美国、加拿大及埃及的石油资产以70亿美元出售给阿帕奇公司(Apache Corp);8月,BP以19亿美元将旗下哥伦比亚的油气勘探业务出售给哥伦比亚国家石油公司(Ecopetrol)与加拿大塔利斯曼能源公司 (Talisman);10月,BP以18亿美元将委内瑞拉及越南资产出售给其俄罗斯合资公司TNK-BP;而本月早些时候,BP又以2.96亿美元将其非洲南部燃料零售业务出售给Puma Energy。

  此次资产出售后,BP所变卖的资产将达到21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