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倡导和谐金融 深发展全面启动公众教育服务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11: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司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0中国银行业公众教育日活动

    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商业银行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日趋活跃,公众对于金融知识以及金融服务了解的需求也日趋强烈。但与此同时,大部分公众对银行卡、网上银行、ATM机、理财投资等金融产品的实际应用的掌握却并不全面,对于金融产品风险的认识往往还不到位。因此,为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深圳发展银行在中国银监会的统一组织和部署下,于11月28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银行业公众教育服务日”活动。

    为贯彻本次活动“和谐金融、美好生活”的主旨,深发展成立了公众教育服务日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全行公众教育服务日的指挥和协调,并且积极拓展自有渠道的宣传,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本次公众教育服务日的活动内容。

    11月28日当天,深发展全国的分支机构全面启动了活动宣传。所有营业网点均设置活动展架、张贴活动海报;大堂经理主动向到营业厅办理业务的客户派发活动宣传折页;营业厅内的液晶显示屏也滚动播出活动宣传片,以使公众更深入地了解认识金融产品,辨识金融风险。除了营业网点宣传,深发展还积极通过短信、网络等新渠道主动宣传金融知识。深发展在网站上开设的“金融消费者教育”专栏为公众讲解了各类金融产品的基本特征,并提示了主要风险点,为公众清楚明白、自主正确地做出金融消费选择提供了重要参考。

    为了让公众教育服务日活动宣传达到最佳的效果,深发展不局限于做好网点的宣传,更主动选调各业务部门业务精英“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与公众“面对面”的交流。活动期间,深发展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和媒体的合作,进行金融知识普及。
此外,深发展也很重视银行内部宣传,在内部网开展了“安全金融,理性金融,诚信金融”的学习课程,提升全体员工的公众教育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而切实承担起金融消费的公众教育主体责任,努力提升客户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

    事实上,作为一家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商业银行,深发展较早时候就对银行公众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资源,多角度、多形式地向公众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得到了公众的肯定和业内的认可。据悉,在11月28日活动日结束后,深发展将继续利用各种资源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持续宣传。之后,银行将会把公众教育工作转化为常规活动,纳入银行社会责任工作管理体系,使其成为一项长期工作,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