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看空爱尔兰希腊 评级机构为欧债危机火上浇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11: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多家国际评级机构9月27日对爱尔兰、希腊这对欧元区“难兄难弟”发起连番猛攻,令欧债危机局势再度紧张。标准普尔当日称,如果爱尔兰政府银行援助成本超出预期,该机构可能下调爱尔兰主权信用评级。标普还指出,在评估希腊评级时必须考虑其债务重组的可能性。穆迪则宣布,维持对希腊银行业的负面评级前景。

  标准普尔表示,预计爱尔兰政府对盎格鲁-爱尔兰银行的援助成本将大大超出预期的350亿欧元,因此该机构可能将进一步下调爱尔兰主权信用评级。穆迪也宣布,将盎格鲁-爱尔兰银行的高级债务评级下调三档,由“A3”降至“Baa3”,次级债由“Ba1”降至“Caa1”,此外评级前景均为“负面”,即未来可能进一步调降。对此,爱尔兰财政部长勒尼汉称,该国银行业会履行对投资者的义务,不会出现违约情况。市场分析人士预计,为平息投资者担忧,爱尔兰政府或将于本周披露其对盎格鲁-爱尔兰银行的最终援助成本。

  27日,穆迪在针对希腊银行状况发布的最新报告中表示,由于希腊银行业表现持续低迷,资产质量和融资环境不断恶化,该机构对希腊银行业的负面评级前景依然适宜。穆迪还特别指出,当前希腊主权债务重组的风险较低,但仍不可忽略。

  标普主权评级部门全球主管毕尔斯也警告称,债务重组是希腊未来可能选择的方案之一,有鉴于此,标普对希腊的信用评级仍为投机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