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周一上涨0.86%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东京11月29日专电(记者谢琳)受日元汇率下跌等因素影响,29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86%。
  当天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下跌至84比1水平,为近两个月来新低。出于投资者对出口企业业绩好转的期待,电机和汽车等出口类股买盘先行。同时,最新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节日期间决定增加购物的人数从去年的8%增加到10%,这也鼓舞索尼等出口类股上涨。
  尽管韩美联合军事演习令市场担忧朝鲜半岛局势,但当天韩国股市小幅高开,稳定了投资者情绪。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在以上利好因素下早盘高开超过0.5%。但由于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扩散的担忧仍然困扰市场,2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下挫,加上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后半涨幅收窄,到早盘结束时上涨0.30%。
  午盘以后,中国香港股市上扬,提振市场信心。日元汇率依然处于相对低位,出口类股继续向好。海外资金也持续流入东京市场。以上因素推动日经股指午盘后涨幅有所扩大。
  行业类别上,海运和券商股涨幅居前。个股方面,索尼、丰田、东芝上涨,三井住友银行和三菱UFJ等银行股也全面上扬。
  到29日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86.43点,收于10125.99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7.78点,收于874.59点,涨幅为0.90%。